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国大师、吕尧臣【仿鼓】典藏

  • 编辑/作者:筱雅
  • 日期:2019-01-30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吕尧臣,1941年生于宜兴,2005年研高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、中国陶瓷艺术大师,随紫砂名家吴云根学艺。四十余年的陶艺生涯,新品层出,风格韵秀而古朴。尤独创之“吕氏绞泥”出神入化,堪称一绝,有“壶艺魔术师”之称,作品造型新颖别致,做工细腻严谨,设计独特出众、奇趣无穷,整体造型比例恰当,意涵深刻隽永,配合独树一帜的制壶手法。

紫砂文化的践行者——淘壶人  www.taohuren.com(官网)

收藏热线 :18602115069(筱雅)

QQ:1276576699   微信:18602115069

作者:吕尧臣      容量:42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底槽清 

吕尧臣,1941年生于宜兴,2005年研高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、中国陶瓷艺术大师,随紫砂名家吴云根学艺。四十余年的陶艺生涯,新品层出,风格韵秀而古朴。尤独创之“吕氏绞泥”出神入化,堪称一绝,有“壶艺魔术师”之称,作品造型新颖别致,做工细腻严谨,设计独特出众、奇趣无穷,整体造型比例恰当,意涵深刻隽永,配合独树一帜的制壶手法。

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420cc,此款仿古造型古朴、端庄,做工细腻,用料讲究,壶从腹部处上下渐收,壶颈口与盖唇吻合相密,双唇有厚度,观由颈至上唇乘收势,使整壶有灵动之感。壶口与壶盖的配合圆整,恰到好处,技艺超群非同凡响。经典传统壶型,壶身各部分比例协调,点、线、面的过渡转折清晰流畅,优雅素洁的壶身精美的展现了紫砂的艺术魅力。

仿古老壶确实不可多得,表面经自然养成而略有光泽,手感更是不错,送人的话更显高贵,实为一把不可多得的好壶。如果配合功夫茶具小品几口,那感觉实在很美妙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