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省大师、庄玉林【扁六方】壶

  • 编辑/作者:筱雅
  • 日期:2019-01-04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庄玉林,男,1965年生于陶都宜兴,2012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(2016年 第六届)、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(2016年 第二届),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得意门生之一,198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,所制作品工艺严谨,一丝不苟,并以方器见长。

紫砂文化的践行者——淘壶人  www.taohuren.com(官网)

收藏热线 :18602115069(筱雅)

QQ:1276576699   微信:18602115069

作者:庄玉林      容量:39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一厂老紫泥 

庄玉林,男,1965年生于陶都宜兴,2012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(2016年 第六届)、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(2016年 第二届)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得意门生之一,198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,所制作品工艺严谨,一丝不苟,并以方器见长。

壶身呈六方形,造型挺拔,线面清爽,棱角分明。以六方立体形盖钮为中心点,通贯六棱,直达壶底,线与线、线与面形成起伏节奏,刚柔并济。稍高的底足托起壶体,微隆壶盖立体壶钮,以轻微的六方线条向下延伸,与壶盖、壶体、壶足和谐贯气。耳形壶把,一弯壶流,通体观之,严谨而不失法度,稳重中透出大度古雅之气韵。壶身用以铺砂手法,别有韵致,整器造型严谨,是几何形方器中的佳品。
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