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实力派陶手王秀局《传炉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菲菲
  • 日期:2018-11-14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王秀局,实力派国工,2015年首届“景舟杯”大赛金奖得主,2015年全手工大赛一等奖得主,师从省大师邵顺生,擅长方器制作,对圆器、素器、筋纹器制作也有一定研究。所制作品逐步提高,加之对生活、对美术的理解,逐步形成独特鲜明的个人风格,简洁典雅,形神兼备、线条舒展流畅,在传统的基础上追求创新,功底扎实,选料精细,以严谨的制壶风格,朴实的为人深受壶友喜爱 。


紫砂文化的践行者——淘壶人  www.taohuren.com(官网)

紫砂顾问:菲菲

收藏热线 :18501662999(也是微信号)

QQ:1296761066


作者:王秀局      容量:26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紫泥 





传炉壶,有种青铜器般的威严与稳重,古朴典雅,气势浑成。壶盖上隆,中设桥钮,鼓腹,四足鼎立,壶嘴呈三弯流式,后设圆耳把。此壶方圆相济,匀挺有力,自古以来,传炉壶都被公认为最为难做的壶型之一,要做到如此壶一般比例恰当,方中有圆,圆中寓方实属不易。全器采用原矿紫泥,更显其古韵盎然,虚实之间方圆交替,几无棱角,曲线强劲,周角转折无不体现出方圆的精彩变化,形神兼具才是一把耐人寻味的好壶。

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