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陈国宏《金钱松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丹丹
  • 日期:2018-09-17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陈国宏,1968年生于宜兴,2012年高工,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(2016年 第二届),2015年首届“景舟杯”优秀奖得主,师从顾道荣。1991年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专修陶瓷造型设计。原以花货为主,现以传统光货为主,可见功力非同一般。作品多次在台湾、马来西亚、新加坡等地展出,经常参加国内国家级的陶瓷评比活动并多次获奖。


好紫砂 淘壶人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丹丹

收藏热线  :18602115036(可微信)

QQ :1296914


作者:陈国宏      容量:43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底槽清 



此款《金钱松》可谓是别有一番风趣。壶身,壶嘴,壶钮,壶把皆以松树为形,造型和颜色皆逼真自然。端把以一整棵松树为型,由壶的下端长出,于壶的上端弯曲,松叶紧贴壶身,通身色泽古朴。最有趣味的是壶身、壶盖上贴塑精细的两只松鼠,栩栩如生,使“静”的紫砂多了一丝“灵动”。 

“松枝傲骨峥嵘,柏树庄重肃穆,且四季长青,历严冬而不衰”,松乃“岁寒三友”之一,代表坚强不屈,壶面树皮的斑驳苍劲,体现了生命的坚韧,松针的精细刻绘,体现了盎然的生机,作者寄情紫砂,以松入壶,用最纯粹的创作灵感造壶咏志,从精神层面来抒发自己对紫砂的理解。此壶气势古朴,集审美、艺术、实用、工艺于一体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