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方货专家周定华作品《同乐(谭泉海铭)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黄艳
  • 日期:2018-09-13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周定华,1953年生于江苏宜兴,实力派名家,先后随陈福渊、高丽君、顾绍培及周尊严学艺,197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工作,后进厂研究所从事新品创作。1983年始制茗壶便非同凡响,其作品不与他人同俦,造型不圆不方,亦圆亦方,轻盈而又不失朴厚,专擅方器,人称“方货”专家。 传炉是紫砂壶的一个经典器形,器身形状以方器为基本形,但方中寓圆,比一般方器多了一份圆润之美;壶嘴的造型难度亦高,方中带圆, 圆里寓方,三弯流式曲折有致,出水流畅;四方壶钮,壶盖延续了全器造型特微,方型圆角;压盖形式,制作精良。
紫砂·淘壶人www.taohuren.com


紫砂顾问:黄艳


收藏热线:13761381072(可微信)   


QQ:1076576699


名称同乐(谭泉海铭)

编号025713

作者周定华

泥料原矿老紫泥

容量:620CC

周定华,1953年生于江苏宜兴,实力派名家,先后随陈福渊、高丽君、顾绍培周尊严学艺,197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工作,后进厂研究所从事新品创作。1983年始制茗壶便非同凡响,其作品不与他人同俦,造型不圆不方,亦圆亦方,轻盈而又不失朴厚,专擅方器,人称“方货”专家。 

传炉是紫砂壶的一个经典器形,器身形状以方器为基本形,但方中寓圆,比一般方器多了一份圆润之美;壶嘴的造型难度亦高,方中带圆, 圆里寓方,三弯流式曲折有致,出水流畅;四方壶钮,壶盖延续了全器造型特微,方型圆角;压盖形式,制作精良的壶盖要能四面通转无碍,且面面俱到,能接续全壶气韵;底足皆采用四颗“钉足”形式,精巧别致,落地稳重。壶身正面由谭泉海大师铭刻“山水流峙,日月炳煌”,壶身反面陶刻山林美景。 

关于传炉,有这样的说法“何谓传炉,传者,动也;动者,水也;水者,智也。炉者,鼎也;鼎者,火也;火者,礼也。”传炉壶稳重大方、古朴雅致,虽然属方器,但是边角圆滑,使此壶有着青铜器般的庄严与敦厚,又有瓷器般的圆滑流畅。此壶在悠悠古韵盎然之中方圆交替,妙不可言。 

谭泉海,号石泉,男,1939年生于宜兴,2005年研高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、中国陶瓷艺术大师。自20世纪50年代随着著名老艺人任淦庭学陶刻,长期从事陶刻装饰工作中,1958年进入紫砂工艺厂,跟随任淦庭老艺人学习紫砂雕刻装饰。金石篆刻、书法绘画、花鸟、山水、人物俱佳,作品构思新颖,风格清新洒脱。陶刻用刀多变,表现手法多样,作品多以俊秀细腻见长,亦不乏粗狂奔放传神的佳作。
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