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国大师汪寅仙爱女姚志泉《风卷葵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丹丹
  • 日期:2018-09-11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姚志泉,女,1973年生于宜兴,2008年国工,幼年受到母亲汪寅仙的薰陶而酷爱紫砂。1990年高中毕业进入紫砂厂随母亲学习制壶技艺,在母亲的悉心指导下,初悟制作砂器之技巧,对传统技法打下了比较扎实的基础。1992年又赴北京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造型设计等课程,学成后回厂,随母亲从事设计创作。作品从光货入手,以花货为主,工艺制作精细又具个人特色。作品曾多次刊载于港台书籍杂志


好紫砂 淘壶人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丹丹

收藏热线  :18602115036(可微信)

QQ :1296914


作者:姚志泉      容量:28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紫泥 


姚志泉,女,2008年国工,自幼随母亲国大师汪寅仙学艺,1973年生于江苏宜兴,1990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,擅长制作花塑器。 

此壶为姚志泉90年代花器中的经典代表,由汪寅仙大师监制。运用原矿紫泥作胎,泥色醇和尔雅,泡养之后润如玉石。壶身上部是斜纹堆叠,恰似枝叶被风吹起,而下部则是反向堆叠,展现出枝叶的韧性。壶盖的设计独具匠心,卷起的叶片和线条互相衬托,顺畅而柔美,自然而生动。绝妙之处在于,流卷葵叶、钮饰葵干,以及把以葵茎枝梗扭曲延伸,筋纹毕露、富有劲道、提拿自如。 

风是无形的,但在《风卷葵》身上却是有形的。它壶身皆由花叶包裹,叶片在清风中翻卷自如,清风、花叶虚实相合,给人动静皆宜的视觉享受,使人感受到了风的轨迹和生命的律动,表达了向往宁静、淡雅的情趣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