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老壶!研高~鲍正兰『龙头如意』

  • 编辑/作者:杜鹃
  • 日期:2018-08-07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鲍正兰,1953年生于宜兴,2012年研高。1972年宜兴紫砂工艺厂,学习紫砂成型制作,先后随国大师吕尧臣、高工李碧芳学习紫砂制作技艺。在三十多年的紫砂制作生涯中曾先后有几十个产品问世,所制作品受海内外紫砂爱好者的喜爱。

紫砂文化的践行者—淘壶人

 www.taohuren.com


紫砂顾问:杜鹃

收藏热线  :18602115039(可微信)

QQ :1297681059

龙头如意-紫砂壶图片

作者:鲍正兰      容量:38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老紫泥 

鲍正兰,1953年生于宜兴,2012年研高。1972年宜兴紫砂工艺厂,学习紫砂成型制作,先后随国大师吕尧臣高工李碧芳学习紫砂制作技艺。在三十多年的紫砂制作生涯中曾先后有几十个产品问世,所制作品受海内外紫砂爱好者的喜爱。 

龙头如意壶,壶身造型融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龙和如意的形象寓意,运用原矿老紫泥作胎,泥料珍贵,润如玉石,令壶独具文化魅力。壶身鼓胀有力,利于叶片伸展,茶香浓厚;通身采用吉祥如意的艺术图腾,言简意赅,情意俱在;壶把为龙头造型,塑的极其精细,更觉威严的气势。此壶将身筒的力度与流、把的搭配形成了自我风格,是一款佳作。 

此壶造型简练大方,端庄威严,壶身线条流畅均匀,触之温润如玉,配以壶流精湛的龙头造型,王者之风尽显,同时点明了主题《龙头如意》。此壶新颖的造型融以深厚的意蕴,祥瑞感十足,再通过精致的工艺抓住最动人的细节,让意象尽致,使观者心生喜爱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