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国大师顾绍培女儿顾婷《北瓜提梁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小君
  • 日期:2018-07-26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顾婷,女,1976年生于陶都宜兴,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,2012年高工,首届“景舟杯”银奖得主,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小女,嫡系传人,家学渊源,自幼爱好陶艺创作。擅长全手工传统技法,尤其能熟练掌握历代名家经典器形。 顾婷老师这把《北瓜提梁》壶,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500cc,壶盖与壶身浑然一体,形成瓜的造型,在瓜上部被壶颈遮挡住,并且饰以纹饰,盛行的装饰纹样蔓延,给人一种意犹未尽、欲说还休的感觉。三弯流的壶嘴,出水顺畅。瓜蔓细而长,壶盖微微鼓起,深深嵌入壶体,以瓜蒂为壶钮,提梁上方瓜藤蔓延,似


好紫砂·淘壶人 www.taohuren.com


紫砂顾问:小君

收藏热线:18602115096


作者:顾婷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容量:500CC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泥料:原矿紫泥


顾婷,女,1976年生于陶都宜兴,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,2012年高工,首届“景舟杯”银奖得主,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小女,嫡系传人,家学渊源,自幼爱好陶艺创作。擅长全手工传统技法,尤其能熟练掌握历代名家经典器形。


顾婷老师这把《北瓜提梁》壶,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500cc,壶盖与壶身浑然一体,形成瓜的造型,在瓜上部被壶颈遮挡住,并且饰以纹饰,盛行的装饰纹样蔓延,给人一种意犹未尽、欲说还休的感觉。三弯流的壶嘴,出水顺畅。瓜蔓细而长,壶盖微微鼓起,深深嵌入壶体,以瓜蒂为壶钮,提梁上方瓜藤蔓延,似乎想要与北瓜造型的壶身再续前缘。


盖款『顾婷』,底款『绍培监制』,此壶的提梁把线条过度自然,曲合有度,呼应壶身,给人一种古韵的观感,实为难得,老师在制作工艺方面可谓精湛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