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实力派陶手袁小强《宝菱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菲菲
  • 日期:2018-07-25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袁小强,1973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,2017年国工,中青辈优秀实力派陶艺家,宜兴紫砂陶优秀承传人。兄长为2013年高工袁国强老师,曾受到何道洪大师亲力指点。198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拜丁亚平为师。1997年进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学习深造,并得到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指点。



紫砂文化的践行者——淘壶人  www.taohuren.com(官网)

紫砂顾问:菲菲

收藏热线 :18501662999(也是微信号)

QQ:1296761066


作者:袁小强      容量:40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老紫泥 





袁小强,男,1973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,2017年国工,中青辈优秀实力派陶艺家,宜兴紫砂陶优秀承传人。兄长为2013年高工袁国强老师,曾受到何道洪大师亲力指点。198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拜丁亚平为师。1997年进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学习深造,并得到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指点。 

运用原矿老紫泥作胎,泥料珍贵,包浆极美,有着历经岁月的温润感。以菱花为创作要素,整壶块面分布均匀得当,阴阳相间,纹路清晰。壶盖的菱花形装饰与壶身菱形形状的线条相互呼应,壶的圈足与身筒也是通过线条在形状上相互呼应。壶盖、壶身、圈足三部分的线条因为菱形的分割,虽短却不显琐碎,线条多并不繁复,倒是层次感更强。壶的颈部略挺,抬高了壶身与壶盖的距离,增加了造型的连贯性,也增加了壶的美感。 

《宝菱壶》颇具匠心,这一作品在线条设计上的特点是“等分和对称”。“宝”是珍贵之意,“菱”指古代的“菱花镜”。俯视这壶的壶盖形状就像古代铜镜“菱花镜”。




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