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毛国强大师刻绘,束凤英制【井栏】收藏

  • 编辑/作者:志伟
  • 日期:2018-07-14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此为紫砂经典器型井栏壶,由毛国强大师铭刻,运用原矿龙山名砂紫泥作胎,泥料珍贵,泡养效果极佳。身以井栏为形,意趣盎然;嵌盖平缓,与身合融;高柱钮与身统一,拿捏得当;一弯流曲而微妙,胥出自然;飞把圈大,端握舒适。壶身正面陶刻“心洁益寿 厚德延年”,落款“乙亥年 一粟书”;壶身反面刻绘一树梅花。此款井栏:刻精细、线流畅、面平整、体饱满,这都是藏匿于作品中且决定艺术品格高低的重要元素。

好紫砂  ·  淘壶人   www.taohuren.com


紫砂顾问:志伟

微信收藏热线:18626392176(同手机号)  

QQ:1959803366


作者:束凤英 泥料:原矿龙山名砂紫泥   容量:600CC

作品描述

束凤英,女,1940年生于宜兴,研高、省大师,束六度之女,束旦生胞姐,1955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,师从老艺人裴石民顾景舟学艺。擅长制作各种光货、花塑器。1987年《翻盖柿子壶》选定在中南海紫光阁陈设;惜于2015年3月21日去世。 

此为紫砂经典器型井栏壶,由毛国强大师铭刻,运用原矿龙山名砂紫泥作胎,泥料珍贵,泡养效果极佳。身以井栏为形,意趣盎然;嵌盖平缓,与身合融;高柱钮与身统一,拿捏得当;一弯流曲而微妙,胥出自然;飞把圈大,端握舒适。壶身正面陶刻“心洁益寿 厚德延年”,落款“乙亥年 一粟书”;壶身反面刻绘一树梅花。此款井栏:刻精细、线流畅、面平整、体饱满,这都是藏匿于作品中且决定艺术品格高低的重要元素。 

“井栏壶”有很深的寓意:深井有如文山书海,知识有如井水,取之不竭,告诫世人:学识有如人生必备之水,唯不停汲取,才能修身养性,颐养天年。此壶造型古朴,方圆周正,陶刻精细,蕴含着人文意识,酝酿出视觉美感。观此壶,犹似任尔风吹雨,我亦悠然闲庭度,可称之壶之隐者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