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国大师谭泉海高徒吴贞裕《美人肩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丹丹
  • 日期:2018-07-11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吴贞裕,1965年生于宜兴,2017年研高。先后师从老艺人谈尧坤、国大师谭泉海,并深得二老真传。在长期从事紫砂创作过程中,尤以雕刻和筋纹器制作见长。作品融古贯今,显示了极强的艺术张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,承传统,富创意,蕴书画、金石之气,体现出一种清秀、明快、灵巧、流畅之感,让人观赏之余心旷神怡


好紫砂 淘壶人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丹丹

收藏热线  :18602115036(可微信)

QQ :12969143


作者:吴贞裕      容量:70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底槽清 


吴贞裕,1965年生于宜兴,2017年研高。先后师从老艺人谈尧坤、国大师谭泉海,并深得二老真传。在长期从事紫砂创作过程中,尤以雕刻和筋纹器制作见长。作品融古贯今,显示了极强的艺术张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,承传统,富创意,蕴书画、金石之气,体现出一种清秀、明快、灵巧、流畅之感,让人观赏之余心旷神怡。 

这是一款吴贞裕老师自陶自刻的经典传统器型,刀法上得谭泉海大师的真传,运用双刀刻法、挑砂刻法。以原矿底槽清作胎,泥质细腻,泥色沉稳,调以细砂,透气性佳。整器犹如两个倒立的椭圆形珠子制成,壶钮小珠、壶身大珠,造型饱满、大方得体。三弯流蜿蜒胥出,出水顺畅;耳形飞把如美人亭亭叉腰,且阔大适手。壶身正面刻绘一棵苍劲的古松立于深山中的悬崖上;壶身反面陶刻“路尽清溪逼画图 乱云深处插天都 雾开虎豹文姿出 松隐龙蛇怪状孤”“录宋张冠卿 游黄山诗句”,落款“古阳羡贞裕书並铭”。 

细看此款《美人肩》,它宛如古典女子一般端庄可爱,带点宫廷的雍容华贵,又不失大家闺秀般的娇俏。整器造型饱满、大方得体,以体现圆润的壶身为主,壶盖与壶身仿佛合为一体,没有空隙,用手抚摸上去能使人感受到它的温暖。吴贞裕老师精细的陶刻手法,更增添了一份浓厚的文人壶氛围,实为佳作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