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★重器捡漏——吴东元『合欢』

  • 编辑/作者:志伟
  • 日期:2018-06-14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吴东元,字半丁,1972年生于蜀山,2013年国工,2015年首届“景舟杯”大赛银奖得主。自小习文弄墨,喜爱紫砂陶艺,随叔叔吴群祥研究紫砂工艺技法。多年以来,悉心钻研紫砂工艺技法,创作思路宽阔,富于变化,研制作品端庄典雅,线条流畅,工艺精巧,并喜爱陶刻,代表作有《四灵》系列,《大地与生命》系列,颇受壶友们的喜爱。

好紫砂  ·  淘壶人   www.taohuren.com


紫砂顾问:志伟

微信收藏热线:18626392176(同手机号)  

QQ:1959803366


作者:吴东元   泥料:原矿老一厂底槽清    容量:200CC

作品描述

吴东元,字半丁,1972年生于蜀山,2013年国工,2015年首届“景舟杯”大赛银奖得主。自小习文弄墨,喜爱紫砂陶艺,随叔叔吴群祥研究紫砂工艺技法。多年以来,悉心钻研紫砂工艺技法,创作思路宽阔,富于变化,研制作品端庄典雅,线条流畅,工艺精巧,并喜爱陶刻,代表作有《四灵》系列,《大地与生命》系列,颇受壶友们的喜爱。 

运用原一厂老底槽清作胎,泥料极其珍贵,陈腐到位,色泽紫中泛红,有着历经岁月的温润感。壶身极扁,犹如两个半碗镶接而成,工艺难度大,极难成型。圈底为碗足沿,提升了重心,且与短颈呼应;壶盖平实紧贴壶身,扁而圆润,顺壶身之势;桥形壶钮迎合整个作品的气韵,柔婉动人;暗接一弯流,嘴昂扬上翘,出水爽利劲道;耳形端把流畅柔和,张力十足,矜持有度。 

合欢、合则欢,寓含吉祥与幸福之意。行云流水的线条,体现了淡然洒脱的人生境界,其实也是一种古朴敦厚、秀外慧中的和谐美。整个器型神采飞扬、张力十足,圆润中可见纯熟技艺,可谓是风格绮丽,回味无穷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