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国工王旭生经典代表作品《陶木系列·颂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丹丹
  • 日期:2018-05-25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王旭生,1974年出生于宜兴,2016年国工,2015年首届“景舟杯”大赛金奖得主。先后师从省大师施小马、省大师胡永成、国大师徐达明。1998年创建工作室,从紫砂传统入手,刻苦专研紫砂成型技法,所制作品以光素器见长,功力扎实,作品深得藏有喜爱。


好紫砂 淘壶人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丹丹

收藏热线  :18626392707(可微信)

QQ :12969143


作者:王旭生      容量:40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老紫泥 


王旭生,1974年出生于宜兴,2016年国工,2015年首届“景舟杯”大赛金奖得主。先后师从省大师施小马省大师胡永成国大师徐达明。1998年创建工作室,从紫砂传统入手,刻苦专研紫砂成型技法,所制作品以光素器见长,功力扎实,作品深得藏有喜爱。 

此器为老师全手精制而成,运用原矿老紫泥作胎,泥料珍贵,有着历经岁月的温润感,调以细砂,透气性佳。壶身为古罐形制,寓方欲圆。整器特别之处在于提梁把,为小叶紫檀,是徐门原创,以结绳法置提梁式,格调高雅别致。肩、颈、腹、足,线韵有致;嵌盖造型,与身合融,平伏趁势;盖上一顶桥钮,古味浓厚。 

整器线条简洁,横梁以紫檀木插入竖梁中,显得朴质古拙,是木料与紫砂的结合,创造出独特的艺术意境。《陶木系列·颂》材质纯正,工艺精到,独具师古不泥之态,令人心生喜爱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