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中青辈实力派陶手李寒勇『掇只壶』

  • 编辑/作者:丹丹
  • 日期:2018-04-18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李寒勇,1974年生,1991年入紫砂工艺厂,历经严谨的基础训练,善于手工筋纹器与大度光器紫砂传统之创作,筋纹器作品节奏有序,纹理精巧,逸趣率真。光素器作品线面流畅,口盖严密,古朴端庄。2004年进南京艺术学院深造,使其创作思路更深遂辽阔,作品妙筑屡出,可谓是中青代之紫砂传人。


好紫砂 淘壶人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丹丹

收藏热线  :18626392707(可微信)

QQ :12969143


作者:李寒勇      容量:47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一厂老紫泥 


李寒勇,1974年生,1991年入紫砂工艺厂,历经严谨的基础训练,善于手工筋纹器与大度光器紫砂传统之创作,筋纹器作品节奏有序,纹理精巧,逸趣率真。光素器作品线面流畅,口盖严密,古朴端庄。2004年进南京艺术学院深造,使其创作思路更深遂辽阔,作品妙筑屡出,可谓是中青代之紫砂传人。 

此为老壶,于1998年创作,运用原一厂老紫泥作胎,泥料极其珍贵,调以细砂,砂硕隐现,美观的同时有着极佳的透气性。《掇只壶》以大、中、小三个球体重叠而成,壶身为大球,壶盖为中球,壶钮为小球,似小球掇于大球上。按黄金分割比例巧妙布局安排,三个圆球均衡、和谐、对比、匀正。利用点线面的巧妙组合,利用各种线形的有机结合,达到形体合理,构成珠圆玉润的精美性。 

李寒勇大师的紫砂光器讲究珠圆玉润、骨肉停匀、比例协调、敦旁周正、转折圆润、隽永耐看。口、盖、钮、流、把、肩、腰的配置比例要协调和谐,匀称流畅,达到无懈可击,致使器型上的标准要求为“柔中寓刚,圆中有变,厚而不重,稳而不笨,有股有肉”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