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陶艺世家周伯娟作品《君子之交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海风
  • 日期:2018-03-20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君子之交壶,壶身略扁,更显稳重;绞泥木纹做出竹子形状的流把钮,竹具有高雅、纯洁、虚心、淡然的品德,君子之交,正是同样拥有这些品格的人之间的珍贵的友谊。

好紫砂·淘壶人  www.taohuren.com


紫砂专属顾问:海风


收藏热线:18626398393(可微信)   


QQ:2392110077(可微信)  


名称:《君子之交》

作者:周伯娟 

泥料:原矿紫泥

容量:460CC

君子之交

君子之交君子之交

君子之交君子之交

君子之交君子之交周伯娟,1968出生于陶艺世家,2016年高工,师承国大师曹亚麟、省大师杨勤芳及实力派巨匠丁亚平,擅长绞泥,被业界称为“秘色绞泥技法第一人”首届景舟杯”银奖得主,2012年正式拜于禅画大师张大华先生门下,成为齐(白石)派艺术第四代传人。将绞泥装饰工艺发展到一个新水平,其创作的作品在国内外工艺美术展评中屡获金奖和银奖,并被多家博物馆收藏。

自幼受宜兴陶都的影响,耳濡目染,从艺二十年余载,1985年进紫砂工艺厂学习,练就扎实的基本功,1990年受邀入紫砂工艺五厂特艺组,与实力派巨匠丁亚平等共同担任新品开发和徒工技能培训工作。她作品风格简洁明快,神韵兼备,传统而又不失创新精神,尤其是受到省工艺美术大师杨勤芳指点后,熟练掌握绞泥装饰技巧,其创作的作品先后获得第五届、第六届、第七届上海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银奖、优秀奖、金奖,具有较高的艺术品位和收藏价值。

近年来通过在中国美院紫砂研究班的学习,自我设计能力和艺术修养得到了升华,作品既有传承又有创新,紫砂绞泥装饰技巧独树一帜,被评价为“论绞胎工艺,必少不了周伯娟”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