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“国大师”吕尧臣【尧臣小掇球】

  • 编辑/作者:杜鹃
  • 日期:2018-03-20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吕尧臣,1941年生于宜兴,中国工艺美术大师(1993年 第三届)、2005年研高,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,随紫砂名家吴云根学艺,四十余年的陶艺生涯,新品层出,风格韵秀而古朴,尤独创之“吕氏绞泥”出神入化,堪称一绝,有“壶艺魔术师”之称,作品造型新颖别致,做工细腻严谨,设计独特出众、奇趣无穷,整体造型比例恰当,意涵深刻隽永,配合独树一帜的制壶手法。

好紫砂 淘壶人 www.taohuren.com


紫砂顾问:杜鹃

收藏热线  :18068379125(可微信)

QQ :1297681059

尧臣小掇球-紫砂壶图片

作者:吕尧臣      容量:18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老紫泥 

吕尧臣,1941年生于宜兴,中国工艺美术大师(1993年 第三届)、2005年研高,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,随紫砂名家吴云根学艺,四十余年的陶艺生涯,新品层出,风格韵秀而古朴,尤独创之“吕氏绞泥”出神入化,堪称一绝,有“壶艺魔术师”之称,作品造型新颖别致,做工细腻严谨,设计独特出众、奇趣无穷,整体造型比例恰当,意涵深刻隽永,配合独树一帜的制壶手法。 

《尧臣小掇球》运用原矿老紫泥作胎,泥料珍贵,外如碧玉。整壶看似造型简单,实则不然,需极佳的审美、壶艺。掇球壶的颈项及腹,骨由亭匀,雅俗共赏;流、把胥出自然,似自然生成;口盖直而紧,倾斜无落帽之忧。吕尧臣大师此款《小掇球》将壶肩减弱,使钮、盖和壶体浑然一体,更符合《掇球》之实。改短壮弯流,把亦粗健则正,使整把壶更加雄壮圆浑,气度宏恢,显示其非凡艺术功力。 

掇球的要点是“圆”,圆套圆,圆交圆。要做到壶通体线条流畅无死点,而且有张力显出气质,着实不易。大师以深厚的制壶工艺将掇球壶的美感贴切的展现了出来,线条的精致简化放大了其张力空间,少了无堆砌附会,倒更显得内敛淳朴。整壶雍容大度,气韵生动,观之可与心交游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