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已故匠人--徐达明『石瓢』

  • 编辑/作者:苏依
  • 日期:2018-02-27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石瓢壶是紫砂传统经典造型,以智欲其刚,行欲其方,刚柔兼施,允克用藏的精髓,蕴精气神韵于一身,历来被视为壶之智者。徐达明大师这款《石瓢壶》骨肉亭匀,其流、盖、身筒、钮、把、足亦是自得章法。通身绘以梅花点点,出色的完成了对古代美学品格的继承与再开括,独具师古不泥之态。此壶稳重端庄,线条流畅,刚柔并济,独具文气。精品老壶,错过不再!
好紫砂 淘壶人 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苏依

收藏热线 :18661055779(可微信)

QQ:1296697428

生活的格调在于品味,藏品的质量在于选择



《石瓢》 容量:280cc 

泥料:原一厂老紫泥

作者:徐达明

徐达明(1952—2016),2008年研高,中国陶瓷艺术大师(2010年 第二届)、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。宜兴紫砂陶艺世家徐门第四代传人,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的长子。他设计创新运用多种材质与紫砂相结合,表现紫砂新语言,体现了远古传统文化的雄气与江南细工的融合。

此壶为徐达明大师以传统石瓢为原型,融入自身领悟,加以创作,制于癸酉金秋(1993),运用原矿老紫泥作胎,泥料珍贵,外如碧玉。壶形上敛下丰,壶身呈“金字塔”式重心下垂,三角形壶体微丰,直流圆口,三角形把,壶底扁圆型三足托起壶身,压盖式壶盖,盖上一顶桥钮。通身采用镶嵌泥工艺装饰,绘以梅花点点,观之似有暗香袭来。

石瓢壶是紫砂传统经典造型,以智欲其刚,行欲其方,刚柔兼施,允克用藏的精髓,蕴精气神韵于一身,历来被视为壶之智者。徐达明大师这款《石瓢壶》骨肉亭匀,其流、盖、身筒、钮、把、足亦是自得章法。通身绘以梅花点点,出色的完成了对古代美学品格的继承与再开括,独具师古不泥之态。此壶稳重端庄,线条流畅,刚柔并济,独具文气。精品老壶,错过不再!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