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“壶中一怪”——王铭东【石瓢桃】

  • 编辑/作者:诗雨
  • 日期:2018-02-09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 该壶以原矿黑泥为胎,将花塑器与石瓢造型相结合,构思巧妙,想象合理。壶身如石瓢造型,过渡平稳,圆润丰盈,短弯流胥出自然,流基一侧探出桃枝,并贴塑桃叶、果实。

淘壶人  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诗雨

收藏热线:18626398038(可微信)

QQ:2609003399


石瓢桃

作者:王铭东      

容量:430CC       

泥料:原一厂老黑料 

王铭东,2011年国工,1966年生于陶都,被业界称为“壶中一怪”,中青年实力派,以花器、素器见长;师从国大师汪寅仙老师,1983年进江苏宜兴紫砂工艺厂,1986年9月拜汪寅仙为师,开始系统地学习紫砂的各种成型技巧和技法,期间更是得到中央美院教授张守智、美术家韩美林等人的造型指导。

该壶以原矿黑泥为胎,将花塑器与石瓢造型相结合,构思巧妙,想象合理。壶身如石瓢造型,过渡平稳,圆润丰盈,短弯流胥出自然,流基一侧探出桃枝,并贴塑桃叶、果实;枝干为壶把,节疤分布合理,壶把底部攀出桃枝,并塑桃叶、果实 ,盖上塑桃子为抓手,并贴塑桃枝、桃叶及果实,与壶身装饰一致。盖内刻“怡情,吾所作桃壶嘴把枝杆和叶子绝没有模型,纯属手工做成。”底款“铭东壶”,并书“甲戌夏末铭东造壶于随缘居”。

老师善制花器,想象大胆而又合理,将清癯的石瓢造型变为丰润憨厚的花器,甲戌年(1994年)精品老壶,全手工精制,颇具赏玩价值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