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紫砂壶名家汪寅仙『束柴三友』

  • 编辑/作者:一帆
  • 日期:2018-02-09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汪寅仙,女,1943年生于宜兴,2005年研高,中国工艺美术大师(1993年 第三届),中国陶瓷艺术大师(2003年 首届),师从著名老艺人吴云根学习制壶技艺,后随朱可心学习研究紫砂素塑器造型设计,抽象与自然写实相结合是她的壶艺风格,擅长制花货。 壶身由束起的松、竹、梅干组成,壶腹以竹皮捆绑成型,接合巧妙,姿态各异,粗细有别,俨然一股悠然自得的生活气息;松段的松鳞、松针,梅段的杆枝、花卉,以及竹段的竹节、竹叶,都刻划仔细,自然夹置;竹枝硬是在束缚中高出一节成钮;壶盖与身合融,宛若天成;梅枝自然生长

好紫砂   淘壶人  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一帆

收藏热线  :18626096049(可微信)

QQ:1851373943

作者:汪寅仙   容量:390cc      泥料:原一厂老紫泥
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