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“壶艺魔术师”吕尧臣—《尧臣小掇球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静静
  • 日期:2018-01-18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吕尧臣,1941年生于宜兴,中国工艺美术大师(1993年 第三届)、2005年研高,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,随紫砂名家吴云根学艺,四十余年的陶艺生涯,新品层出,风格韵秀而古朴,尤独创之“吕氏绞泥”出神入化,堪称一绝,有“壶艺魔术师”之称,作品造型新颖别致,做工细腻严谨,设计独特出众、奇趣无穷,整体造型比例恰当,意涵深刻隽永,配合独树一帜的制壶手法。
好紫砂 淘壶人 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静静

收藏热线 :18626390187(可微信)

作者:吕尧臣      容量:18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老紫泥 

吕尧臣1941年生于宜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(1993年 第三届)2005年研高,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,随紫砂名家吴云根学艺,四十余年的陶艺生涯,新品层出,风格韵秀而古朴,尤独创之“吕氏绞泥”出神入化,堪称一绝,“壶艺魔术师”之称,作品与“黄金争价”,屡为“故宫博物院”国务院、“紫光阁”等单位收藏。

作品造型新颖别致,做工细腻严谨,深受紫砂同好和陶瓷专家赞叹,并为中国历史博物馆以当代珍品收藏。吕尧臣强于思考,观察敏锐,紫砂制作技巧扎实,在三十多年的创作实践中,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,其能于生活中捕捉美的形式,大胆构思尝试,结合紫砂特质加以创作,设计独特出众、奇趣无穷,整体造型比例恰当,意涵深刻隽永,配合独树一帜的制壶手法,散发着强烈的艺术气息,兼具传统基础的深度及现代感,并顾及实用性。

作为江南宜兴的传统工艺,紫砂已有600多年的历史,因其特殊的泥料、独特的工艺、规定的造型,使紫砂的创作空间非常局限。但正是在这有限的创作空间里,宜兴人创造出了精湛的紫砂艺术,古老的紫砂艺术浓缩着中华文化的精髓,赢得了世人的青睐。当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无疑是其中杰出代表。 如何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,赋予紫砂艺术以时代精神,展现出紫砂的无穷魅力,是当今每一位紫砂工艺家面临的课题,吕尧臣基于对紫砂艺术的深刻理解,创造了绞泥技法,为古老的紫砂工艺融入了新机,拓展出一片新天地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