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花器大家!!顾道荣《岁寒三友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志伟
  • 日期:2018-01-12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顾道荣,1937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,2012年研高,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,1955年进宜兴紫砂陶业生产合作社(紫砂工艺厂前身),1987年进宜兴紫砂三厂授艺带徒,1992年到砂龙陶艺有限公司主持陶艺设计开发工作。先后师从七大老艺人之朱可心老人、顾景舟大师、蒋蓉老师,顾道荣老师是花器大家。

好紫砂  ·  淘壶人   www.taohuren.com


紫砂顾问:志伟【我也是一位痴迷紫砂的壶友】


收藏热线:18626392176(可微信)  

QQ:1959803366


作者:顾道荣  泥料:原矿本山段泥     容量:1100CC


作品描述

顾道荣,1937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,2012年研高,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,1955年进宜兴紫砂陶业生产合作社(紫砂工艺厂前身),1987年进宜兴紫砂三厂授艺带徒,1992年到砂龙陶艺有限公司主持陶艺设计开发工作。先后师从七大老艺人之朱可心老人、顾景舟大师、蒋蓉老师,顾道荣老师是花器大家,多年来吸取前辈艺人之艺术精华,开创自己的独特艺术道路,佳作层出不穷,尤以花货见长,形象逼真、寓意深刻,技艺精湛,栩栩如生,令人爱不释手。

此壶采用了原矿本山段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1100cc,该壶名为“岁寒三友”,以竹段为壶身,以松竹梅的造型为原型精心制作而成,为壶更添一缕神韵。壶钮以松段为原型,色泽与松树皮极其相似,钮若的造型更是奇特,仿若一龙盘旋而至,壶把以梅花枝为原型,形象逼真,宛若一颗苍劲的梅树,弯曲叩首而成,壶身梅花鲜艳绽放,仿若暗香浮动而来,壶把为竹节,片片竹叶蔓延壶身,给人一种高风亮节之感。

整壶给人之感,意味无穷,这三种植物在寒冬时节仍可保持顽强的生命力而得名,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高尚人格的象征,也借以比喻忠贞的友谊,是馈赠亲朋的首选佳作!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