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实力派!四小龙 季益顺【紫气东来】

  • 编辑/作者:志伟
  • 日期:2017-12-17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此壶为上世纪九十年代老壶,做工精致,构思新颖,值得推荐收藏! 此器形创新可爱,壶身微扁,以简洁的线条装饰,一道筋纹自壶流舒展至壶身两面,交汇于壶把,细节处理干净;短弯流与环形把相呼应,甚是可爱;壶盖微鼓,盖上桥形钮过渡平稳。壶身正面陶刻出浪花样式,线条优美,层次分明。


好紫砂  ·  淘壶人  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志伟

收藏热线:18626392176(可微信)  

QQ:1959803366


作者:季益顺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底槽清     容量:450CC


此器形创新可爱,壶身微扁,以简洁的线条装饰,一道筋纹自壶流舒展至壶身两面,交汇于壶把,细节处理干净;短弯流与环形把相呼应,甚是可爱;壶盖微鼓,盖上桥形钮过渡平稳。壶身正面陶刻出浪花样式,线条优美,层次分明。

此壶为上世纪九十年代老壶,做工精致,构思新颖,值得推荐收藏!



紫砂壶名家季益顺老师照片
季益顺 
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 
中国陶瓷艺术大师(2010年 第二届)​
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
被誉为“壶界四小龙”之一
师承高丽君

季益顺1960年生于宜兴,2005年研高,中国陶瓷艺术大师(2010年 第二届)、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,197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随著名陶艺家、研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高丽君学艺,他于上世纪90年代就被海内外收藏家赞誉为“壶界四小龙”之一(另有江建翔陈国良施小马,是紫砂艺术承前启后的扛鼎人物。

他继承传统,但不墨守成规,勇于探索,更善于创新,在把握紫砂本质语言的同时,把绘画、浮雕、金银丝镶嵌用于壶体装饰,自然地形成 “画在壶上、壶在画中”的立体效果,极大地丰富了紫砂壶艺的文化内涵,增强了艺术神韵和张力,他把紫砂艺术融于生活之中,把高雅的艺术有机地与“日用”相结合,让“壶”的品茶功能在艺术氛围中精美地发挥,创立了花素相融、赏用皆美、情趣灵动、风格独特的“季益顺壶艺流派”。

1986年作品《健身茶具》获全国陶瓷创作设计评比一等奖;

1996年作品《硕鼠壶》获景德镇杯中曰陶艺展一等奖;

1997年作品《田园风光》系列壶获江苏省陶瓷艺术新品展评一等奖;

2000年《花香竹韵壶》获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金奖;

2001年起作品《寿星竹提梁壶》、《祝福祝寿壶》获第三、四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;

2003年作品《紫气东来》获第37届全国旅游工艺品博览会金奖,代表作品还有《风雨同舟》、《君子壶》、《晨曲》等;

2006年,他创作的《江南水乡一景》五件组壶获第八届全国陶瓷创新设计评比金奖,作品《紫气东来》被中南海紫光阁收藏,另外,多件作品参加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展评,获金质奖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