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“梅王”沈汉生早期精品《梅花壶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杜鹃
  • 日期:2017-12-15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沈汉生,字石羽,1946年生,2005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、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;1959年进厂,师从范泽林、谈尧坤;1960年跟著名陶刻大师任淦庭学艺,专功金石陶刻,铁笔传神,刀法精妙,作品多次获奖,收藏价值极高。

好紫砂 淘壶人 www.taohuren.com


紫砂顾问:杜鹃

收藏热线  :18068379125(可微信)

QQ :1297681059


梅花壶-紫砂壶图片

作者:沈汉生      容量:39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老底槽清

沈汉生,字石羽,1946年生,2005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、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;1959年进厂,师从范泽林、谈尧坤;1960年跟著名陶刻大师任淦庭学艺,专功金石陶刻,铁笔传神,刀法精妙,作品多次获奖,收藏价值极高。

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390cc,壶型是非常有层次感的设计,壶身为主体,圆中有方的外观,细腻的流光闪动其上,圆珠形壶钮,拿捏舒适,耳形把和壶嘴左右相对,把利落顺畅,嘴曲折多变,欣赏此作,细腻的光彩随角度变化,真让人叹为观止。

壶身通体刻绘梅花盛开,但见花枝绵延,花朵浓密,似有春风醉人,旁刻“天书 石羽书”,此壶造型美,刻绘妙,寓意更好,壶身色泽雍容华贵,内敛丰富,整体看此壶,气质高雅而大方,让人爱不释手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