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“孔家壶”孔春华【福星高照】典藏

  • 编辑/作者:筱雅
  • 日期:2017-12-09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孔春华,195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陶艺世家,2017年高工,当代紫砂名家,1992年调进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创新设计,1990年与姐弟推出“孔家壶”品牌,2005年入编《世界名人录》。
好紫砂 淘壶人

紫砂顾问:筱雅

收藏热线 :18626391549(可微信)

QQ也是微信:1276576699 

作者:孔春华      容量:56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底槽清 

孔春华,195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陶艺世家,2017年高工,当代紫砂名家,1992年调进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创新设计,1990年与姐弟推出“孔家壶”品牌,2005年入编《世界名人录》。 

此壶上下敛,中段丰,壶体被筋纹线分为十面,壶钮造型为两只蝙蝠簇拥一“福”字,盖面、颈肩、壶底均以调砂的原矿段泥贴塑成“如意”造型,且均匀分布在每一面,壶把以一细线装饰,线过壶身延伸至壶流处,在添韵律感的同时更具有实用性,防滑效果好,而敞阔的壶腹,更是利于叶片伸展,茶香浓厚。 

壶身面与面交代清楚,线条流畅,过渡自然,壶钮造型为两只蝙蝠簇拥一“福”字,以蝠表示福气,有着福禄寿喜等祥瑞祈愿,壶身的十个面均以段泥贴塑成“如意”造型,更是意喻“十面均为吉祥,如意是为福气”。创作不是凭空出新,而是打破固定思维,赋予作品新的生机,此壶意蕴深厚,独具匠心。

此款为2006年早期作品,目前老师不在做此款的装饰,仅一把,收藏价值毋庸置疑!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