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徐元明花器风格:沈龙娣《竹提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菲菲
  • 日期:2017-12-01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沈龙娣, 2012年高工,曾获宜兴市“心灵手巧”活动一等奖,1986年师承徐汉棠大师学习传统工艺全手工技法,201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工艺美术学,期间进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,创作的作品多次获奖,得到收藏家一致好评,陶刻与传统技术相结合,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。


好紫砂   淘壶人  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菲菲

收藏热线  :18661273773(可微信)

QQ:1296761066


作者:沈龙娣      容量:60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粗砂老紫泥 





沈龙娣,1964年生于江苏宜兴,2012年高工,1981年进紫砂二厂从事陶刻工作,曾获宜兴市“心灵手巧”活动一等奖,1986年师承徐汉棠大师学习传统工艺全手工技法,刻苦钻研,201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工艺美术学,期间进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,创作的作品多次获奖,得到收藏家一致好评,陶刻与传统技术相结合,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。

采用了原矿粗砂老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600cc,此壶名为竹提壶,因其提梁为竹节而得名,壶钮由竹枝自然弯曲而成,一丛竹叶从壶钮处胥出伸展于壶盖上,形象生动,此壶钮造型精美,别致新颖,仔细端详壶钮,又仿若一位身姿绰约、衣带飘飘的舞者弓腰伏地,优美飘逸,三节壶流,出水爽利,提梁则是经典的田园造型,所以竹子和提梁结合,必然有浓浓的超然情怀。

壶把处胥出一枝鲜嫩的竹子,竹叶紧贴壶身,真实自然,壶身缓缓续出嫩芽竹叶,逸趣横生,盖款『沈』、『龙娣』,底款印章『龙娣制陶』,竹子作为传统的紫砂元素,从来给人以清新自然的感受,此壶,是实用和珍藏的佳品,不可错过。


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