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紫砂方壶佼佼者潘持平《魁方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静静
  • 日期:2017-11-14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潘持平,男,1945年生于宜兴,2005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。师从名艺人徐盘大、陈福渊学艺,后得顾景舟大师指导,195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,尤擅长紫砂壶方器造型,有“当今紫砂方壶佼佼者”的美誉。
好紫砂 淘壶人 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静静

收藏热线 :18626390187

微信号码:taohurenjiajia 

作者:潘持平      容量:68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底槽清 

潘持平,男,1945年生于宜兴,2005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。师从名艺人徐盘大、陈福渊学艺,后得顾景舟大师指导,195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,尤擅长紫砂壶方器造型,有“当今紫砂方壶佼佼者”的美誉。

采用泥料为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的,壶容量为680毫升,此壶棱角分明,脉络清晰,四方平盖,方砖壶钮,磊落大气。整器线条挺括、协调有力、折角交代清晰,面线结合爽利。四方型的壶身虽以方位基础,却不呆板凝滞。上丰下敛,气韵端庄不俗。弯流壶嘴和方形把对应成趣,虚实结合的技巧让人叹服。

盖款【潘】【阿平制陶】,底款【潘持平】,底部刻绘“癸酉年仲夏 阿字作”,此壶为老师全手工制作而成,整体造型雄浑肃穆,制作工艺周正严谨,扎实功底尽显无遗。气势凝重端正,色泽温润如玉,线条拙朴鲜明,实为万里挑一的“方器之魁”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