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“梅王”—沈汉生作品《佛缘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诗雨
  • 日期:2017-11-13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 沈汉生老师这款《佛缘》壶,手工制壶,泥料与壶身描银陶刻经文黑白映衬,简洁大气,肃穆端庄,形意简洁,弯流壶嘴,出水顺畅,耳形壶把,端握合适,壶颈塑毗卢帽沿,元钱盖上葫芦钮,内蕴厚重。

淘壶人  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诗雨

收藏热线:18626398038(可微信)

QQ:2609003399

作者:沈汉生      

容量:650CC       

泥料:原矿黑泥 

佛缘

佛缘

佛缘

佛缘

佛缘

佛缘

佛缘

佛缘

佛缘

佛缘

佛缘

佛缘

佛缘

佛缘

佛缘

佛缘

沈汉生,字石羽,1946年生,2005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、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、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;1959年进厂,师从范泽林、谈尧坤前辈;1960年跟著名陶刻大师任淦庭先生学艺,专功金石陶刻,铁笔传神,刀法精妙。作品多次获奖,收藏价值极高。

采用了原矿黑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650cc,沈汉生老师这款《佛缘》壶,手工制壶,泥料与壶身描银陶刻经文黑白映衬,简洁大气,肃穆端庄,形意简洁,弯流壶嘴,出水顺畅,耳形壶把,端握合适,壶颈塑毗卢帽沿,元钱盖上葫芦钮,内蕴厚重。

壶盖陶刻“一壶真谛伴君长乐,陶羽轩石羽”,壶身陶刻“佛”与“缘”两个大字,并刻《般若菠萝蜜多心经》全文“观自在菩萨.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.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.舍利子.色不异空.空不异色.色即是空.空即是色.受想行识.亦复如是.舍利子.是诸法空相.不生不灭.不垢不净.不增不减.是故空中无色.无受想行识.无眼耳鼻舌身意.无色声香味触法.无眼界.乃至无意识界.无无明.亦无无明尽.乃至无老死.亦无老死尽.无苦集灭道.无智亦无得.以无所得故.菩提萨埵.依般若波罗蜜多故.心无挂碍.无挂碍故.无有恐怖.远离颠倒梦想.究竟涅槃.三世诸佛.依般若波罗蜜多故.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. 故知般若波罗蜜多.是大神咒.是大明咒.是无上咒.是无等等咒.能除一切苦.真实不虚.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.即说咒曰.揭谛揭谛.波罗揭谛.波罗僧揭谛.菩提萨婆诃.“陶羽轩石羽””……禅意浓厚,极具收藏价值!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