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馆藏!一代方器宗师施小马《汉方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菲菲
  • 日期:2017-10-10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施小马,1954年生于宜兴,2003年高工,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,实力派大师人物,被誉为“紫砂四小龙”之一(另有陈国良、季益顺、江建翔)。其父为施福生(紫砂工艺厂建厂元老之一,制壶名艺人),1971年进紫砂工艺厂随陈福渊学习。擅制方器,是一代方器高手,荣获“中国紫砂名人”称号。


好紫砂   淘壶人  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菲菲

收藏热线  :18661273773(可微信)

QQ:1296761066


作者:施小马      容量:28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黑泥 





施小马,男,1954年生于宜兴,2003年高工,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,实力派大师人物,被誉为“紫砂四小龙”之一(另有陈国良季益顺江建翔)。其父为施福生(紫砂工艺厂建厂元老之一,制壶名艺人),1971年进紫砂工艺厂随陈福渊学习。擅制方器,是一代方器高手,荣获“中国紫砂名人”称号。

此壶采用了原矿黑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280cc,四方造型是方器中最常见的一种器型之一,此款高四方壶线面挺括平正,轮廓线条分明,方形壶钮,给予人们干净利落,明快挺秀之感。老师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赋予了作品优雅而端庄的气质,造型方中寓圆,工艺细腻,泥料优秀,容易泡养,性价比高。

这一款高四方壶沉稳大度,有包容天地的情怀,经典传统的四方壶,造型精湛,高身筒设计,工艺难度更大,足见工艺师的功底。

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