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邵顺生徒弟王秀局《紫气东来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静静
  • 日期:2017-09-21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王秀局,2016年国工,2015年首届“景舟杯”大赛金奖得主,2015年全手工大赛一等奖得主,师从省大师邵顺生,擅长方器制作。所制作品逐步形成独特鲜明的个人风格,简洁典雅,形神兼备、线条舒展流畅,在传统的基础上追求创新,功底扎实,选料精细,以严谨的制壶风格,朴实的为人深受壶友喜爱。
好紫砂 淘壶人 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静静

收藏热线 :18626390187  微信号码《taohurenjiajia》

  • 容量:360CC


王秀局,1976年生于宜兴,2016年国工,2015年首届“景舟杯”大赛金奖得主,2015年全手工大赛一等奖得主,师从省大师邵顺生,擅长方器制作,对圆器、塑器、筋纹器制作也有一定研究。所制作品逐步提高,加之对生活、对美术的理解,逐步形成独特鲜明的个人风格,简洁典雅,形神兼备、线条舒展流畅,在传统的基础上追求创新,功底扎实,选料精细,以严谨的制壶风格,朴实的为人深受壶友喜爱。

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360cc,器身形状以方器为基本形,但方中寓圆,比一般方器多了一份圆润之美;壶嘴的造型难度亦高,方中带圆, 圆里寓方,弯流式曲折有致,出水流畅,壶盖延续了全器造型特微,方型圆角,压盖形式,制作精良的壶盖要能四面通转无碍,且面面俱到,能接续全壶气韵,壶钮制作别出心裁,采用了牛鼻孔式的镂空结构,生动与趣味精美结合,底足皆采用四颗“钉足”形式,且多属短柱型,精巧别致,落地稳重。

盖款印章『王』,『秀局』,底款『王秀局』,证书日期“丁酉年”(2017年),此壶名为“紫气东来”,名字美好,造型精妙,味道非凡,比喻祥瑞降临,寓意美好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