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汪寅仙徒弟黄丽萍薄胎大品《石榴大提梁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菲菲
  • 日期:2017-09-13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黄丽萍,2015年高工,先后师从谈尧坤,徐秀棠,汪寅仙等大师学艺,作品擅长薄胎花货制作,祖先三代均工作于紫砂工艺厂,父亲黄月君为紫砂一厂开厂元老之一,地位甚高,很多紫砂老泥均由其配置,并与各位老艺人交情颇深,从小受父辈艺术熏陶,当前作品深受国内外收藏家的喜爱。


好紫砂   淘壶人  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菲菲

收藏热线  :18661273773(可微信)

QQ:1296761066


作者:黄丽萍      容量:196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底槽清 


石榴大提梁(薄胎)

石榴大提梁(薄胎)

石榴大提梁(薄胎)

石榴大提梁(薄胎)

石榴大提梁(薄胎)

石榴大提梁(薄胎)


黄丽萍,2015年高工,1960年出生于宜兴陶艺世家,先后师从谈尧坤,徐秀棠汪寅仙等大师学艺,作品擅长薄胎花货制作,祖先三代均工作于紫砂工艺厂,父亲黄月君为紫砂一厂开厂元老之一,地位甚高,很多紫砂老泥均由其配置,并与各位老艺人交情颇深,从小受父辈艺术熏陶,当前作品深受国内外收藏家的喜爱。

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1960cc,壶体为饱满大圆,三杈树桩提梁构筑虚空间,虚实相应独具审美特色,盖身贴塑立体的石榴枝叶,壶嘴为一弯流,设计为树枝的感觉,空洞苍古,盖上以一颗石榴果做壶的,果实成熟,丰硕莹润,兼之一截果皮剥落,露出内里晶莹剔透的石榴籽来,可不引人垂涎欲滴!

一枝新叶飘出贴于壶身,一朵花苞馥郁芬芳,证书“石榴提梁 工艺美术师 黄丽萍 甲午年秋月”,黄丽萍老师全手工精制的1960cc超大品紫砂器,薄胎、制作难度大,成品率低,黄丽萍老师极具潜力,此壶当为收藏首选。

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