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朱可心高徒谢曼伦『咏梅』

  • 编辑/作者:君子
  • 日期:2017-09-02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谢曼伦(1942—2015),女,1942年生于安徽芜湖,2005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,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,中国陶瓷艺术、设计、教育终身成就奖荣誉获得者,师承一代宗师朱可心。惜于2015年10月12日去世。 壶身呈鸡心型,高足线,壶颈以子母线相吻合,攀梅花枝梗作嘴、把、钮。枝和节疤布置合理,伸展自然,疏影微斜,老干新枝,争奇斗妍;壶身堆塑梅花,花分正、侧、背、偏,或含苞、或怒放,把梅花“一树独先天下春”的顽强精神,刻画得淋漓尽致,颇有其师朱可心报春壶的神韵。 此器是老师在1994年制作的


好紫砂 淘壶人 www.taohuren.com


紫砂顾问:君子

收藏热线 :18626395227(可微信)


作者: 谢曼伦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泥料:原矿紫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容量:800CC      


谢曼伦(1942—2015),女,1942年生于安徽芜湖,2005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,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,中国陶瓷艺术、设计、教育终身成就奖荣誉获得者,师承一代宗师朱可心。惜于2015年10月12日去世。

壶身呈鸡心型,高足线,壶颈以子母线相吻合,攀梅花枝梗作嘴、把、钮。枝和节疤布置合理,伸展自然,疏影微斜,老干新枝,争奇斗妍;壶身堆塑梅花,花分正、侧、背、偏,或含苞、或怒放,把梅花“一树独先天下春”的顽强精神,刻画得淋漓尽致,颇有其师朱可心报春壶的神韵。

此器是老师在1994年制作的精品,是其早期代表作品之一,升值空间不可预估!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