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徐汉棠壶艺传人徐维明《寻根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菲菲
  • 日期:2017-08-21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徐维明,1957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,父亲徐汉棠、叔叔徐秀棠均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,以父为师;从艺二十多年来,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对造型的深刻理解,作品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,技术全面,造型多变,现代和传统揉合,先后创作了一大批紫砂艺术作品,深受国内外爱好者的好评和青睐。


好紫砂   淘壶人  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菲菲

收藏热线  :18661273773(可微信)

QQ:1296761066


作者:徐维明      容量:34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一厂老紫泥 




徐维明,男,1957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,父亲徐汉棠、叔叔徐秀棠均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,以父为师;从艺二十多年来,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对造型的深刻理解,作品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,技术全面,造型多变,现代和传统揉合,先后创作了一大批紫砂艺术作品,深受国内外爱好者的好评和青睐。 

采用了原一厂老紫泥制作而成,容量为340cc,这一把《寻根》壶取义新奇,气质高雅,非常独特,所谓寻根,自然是寻根究底的意思,形态丰满,骨架刚劲,上部则堆帖自然之树皮肌理,盖钮作一抽象古兽形,象在寻找着什么,弯流壶嘴,出水爽利,耳形壶把,端握合适,此壶用光素器的外观配合粗糙的泥料装饰,正有返璞归真的意味,仿佛此壶的光洁形态是从泥中自然生出,各种曼妙皆从土中孕育。 

三足之势,稳重霸气,美观自然,更添情趣,品之,那种源于自然的感受尤其强烈,这就是紫砂壶追根溯源,不韵味厚重而不乖张,给人极其自然的感受,此壶意趣深远,无论实用、收藏更加。


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