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曹婉芬『友泉葵花壶』

  • 编辑/作者:丹丹
  • 日期:2017-08-14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曹婉芬,女,1940年生于江苏宜兴,2005年研高,中国陶瓷艺术大师、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,1955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,先师承先辈朱可心、后又随裴石民学艺,一度承著名艺人王寅春及顾景舟教泽,技艺功底全面扎实,善制花器,作品秀丽大度,文气飘逸是她的艺术追求。


好紫砂 淘壶人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丹丹

收藏热线  :18626392707(可微信)

QQ :12969143


作者:曹婉芬      容量:42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紫泥窑变 



曹婉芬,女,1940年生于江苏宜兴,2005年研高,中国陶瓷艺术大师、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,1955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,先师承先辈朱可心、后又随裴石民学艺,一度承著名艺人王寅春顾景舟教泽,技艺功底全面扎实,善制花器,作品秀丽大度,文气飘逸是她的艺术追求。

该壶为原矿紫泥窑变,工艺精湛。传统筋纹器形似南瓜,壶钮细节处理得当。壶嘴直而挺拔,位于中间,出水流畅,实用性与观赏性兼具。飞龙把是它的特色之一,不仅美观,在倒茶时还可用手指拿捏,防止脱手,设计十分巧妙。壶底加足,四足鼎立,稳重踏实。 原矿紫泥窑变,所谓"窑变",是在烧制过程中由于窑内温度发生变化导致色泽变化,需要对泥性、火候都掌握得十分恰当,十分考验制壶人的工艺。筋纹器的制作则要将泥料片片手工制成、贴合,更为考验制壶人的手艺。

曹老师的这把《友泉葵花壶》,亮点不光体现在窑变与筋纹器工艺上,还体现在壶钮、壶把、壶底的设计上,每一处的设计都恰到好处,实用性与观赏性兼具,颇为难得。整体看来,壶身饱满,色泽润亮,既有精雕细琢之美,更具历史沉淀之美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