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毛子健『德馨(毛国强铭)』

  • 编辑/作者:丹丹
  • 日期:2017-07-26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毛子健,号楚来,男,1972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,2012年高工,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,师承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刘建平,曾进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陶瓷造型设计,作品风格“大度端庄、文雅古朴”,其中充满了“精、气、神、韵”。


好紫砂 淘壶人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丹丹

收藏热线  :18626392707(可微信)

QQ :12969143


作者:毛子健      容量:36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老紫泥 



毛子健,号楚来,男,1972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,2012年高工,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,师承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刘建平,曾进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陶瓷造型设计,作品风格“大度端庄、文雅古朴”,其中充满了“精、气、神、韵”。

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,容量为360cc,整器协调统一,显气质优雅,子母线压盖设计,对接工整,鼓盖简洁流畅,壶钮似桥型,逼真自如,钮间挂一玉环,让整体更添灵动感,壶把和壶嘴的造型都很传统,壶流若鸽颈,线条流畅,壶把昂扬大气,整器古雅温润,壶型厚重而不苦闷,优雅又不轻佻。

壶面由毛国强装饰刻绘,壶身正面陶刻“寒香”,旁刻“一粟题 子健壶”,壶身反面陶刻水中鳜鱼图,旁刻“一粟随心写”,此壶大方高雅,是玩壶品茗的佳选。

毛国强,男,艺名一粟,1945年生于江苏宜兴,2005年研高,中国陶瓷艺术大师、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,师从任淦庭、陈天然,从艺50多年,对紫砂艺术和书画艺术研究颇深,作品洗炼隽永、厚积薄发,基本功扎实,陶刻作品雄浑、恢宏淋漓外露,线条运刀处理磅礴和灵动之气相结合,曾多次获国内外奖项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