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中青年陶艺家陆小强作品《双色天龙顶珠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凯风
  • 日期:2017-07-12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陆小强(晓强),中青年陶艺家。1984年进紫砂工艺厂,师从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蒋小彦。所制作品构思新颖,独树一帜,擅长在素器上雕、捏塑、嵌,制作精致、细腻,形象逼真,观后大呼惊叹,不可思议,在国内外市场很受欢迎。多件作品被国内博物馆所收藏。

好紫砂   淘壶人  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凯风

收藏热线  :18626398578(可微信)

QQ:2392110033 

作者:陆小强      容量:24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底槽清紫泥 

陆小强(晓强),1967年出生于宜兴丁蜀陶艺世家,中青年陶艺家。1984年进紫砂工艺厂,师从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蒋小彦。1992年到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紫砂造型设计班进修。所制作品构思新颖,独树一帜,擅长在素器上雕、捏塑、嵌,制作精致、细腻,形象逼真,观后大呼惊叹,不可思议,在国内外市场很受欢迎。多件作品被国内博物馆所收藏。

此壶采用了原矿底槽清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240cc,此壶以西施为圆形,嘟嘴直流,出水爽利,圆珠形壶钮,拿捏舒适,龙头为壶把,龙的神情和姿势清晰可见,惟妙惟肖,壶底三足为龙爪,更显此壶气势非凡。

壶把处以龙头吐水形式,采用点砂装饰壶身,底款印章『晓强壶』,证书“双色天龙顶珠壶 优质原矿底槽清紫泥 丁酉年(2017年) 陆晓强书”,在中国传统文化中,龙是富贵的象征,是权利的象征,是身份和地为的代表,更是会给人们带来吉祥和幸福的至宝。




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