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高工孔春华精品作【中国印】

  • 编辑/作者:杜鹃
  • 日期:2017-06-28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孔春华,195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陶艺世家,2017年高工,当代紫砂名家,1992年调进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创新设计,1990年与姐弟推出“孔家壶”品牌,2005年入编《世界名人录》。

好紫砂 淘壶人 www.taohuren.com


紫砂顾问:杜鹃

收藏热线  :18068379125(可微信)

QQ :1297681059

中国印-紫砂壶图片

作者:孔春华      容量:50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紫泥 

孔春华,195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陶艺世家,2017年高工,当代紫砂名家,1992年调进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创新设计,1990年与姐弟推出“孔家壶”品牌,2005年入编《世界名人录》。

印章,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,也是古代权力地位的象征。此器以印为题材,故名《中国印》。壶身呈筒,修长俊逸,自壶底伸长至壶肩,线条流畅,切面干净;壶肩边角清晰,坡度平缓,压盖吻合严密,与壶身呈阶梯状,层次分明,视觉效果强烈;盖上以两条酣卧的蟠龙为的子,雕琢细致,犹如玉玺,气势逼人;方形流把线条明快,更添淳厚质感。运用绞泥装饰,纹理自然,色彩鲜明。

此壶由著名陶艺家李卢春(号逸舠)陶刻,壶腹底部刻“甲午年夏月逸舠书并铭”,壶底刻篆体“厚德载物”,整器犹如一枚印玺,尊贵万方,工艺超凡,非一般方器可比,深具收藏价值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