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王寅春壶艺传人王石耕【百寿】

  • 编辑/作者:杜鹃
  • 日期:2017-06-26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王石耕,原名王长根,出生于宜兴王氏紫砂世家,研高、江苏省名人、现代紫砂界“实力派代表”。其父王寅春是清末民初紫砂壶制作大家,为“民国七艺人”之一,石耕子承父业,从小就跟父亲学艺制壶,擅长筋纹器、方器,“王派壶艺”传人,惜于2014年去世。

好紫砂 淘壶人 www.taohuren.com


紫砂顾问:杜鹃

收藏热线  :18068379125(可微信)

QQ :1297681059

百寿-紫砂壶图片

作者:王石耕      容量:38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陈年老紫泥

王石耕,原名王长根,1922年出生于宜兴王氏紫砂世家,研高、江苏省名人、现代紫砂界“实力派代表”。其父王寅春是清末民初紫砂壶制作大家,为“民国七艺人”之一。石耕子承父业,从小就跟父亲学艺制壶,擅长筋纹器、方器,“王派壶艺”传人,惜于2014年去世。

采用了原矿陈年老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380cc,壶身略显高挑,款形优美,线条流畅,韵味十足,弯流壶嘴,出水爽利,耳形壶把,细而柔长,畅通无碍,工艺之高超令人叹为观止,壶钮为寿星,此寿星形象为一老翁,鹤发童颜,面目慈祥,所拄弯曲拐杖,必高过头顶,也常被汉族民间用作年画图案,更是吉祥长寿的象征。

壶底两侧“永寿”,此壶制作精良,全手工成型,难度系数大,神态自若,深浅而入,寿星祝福之味尽在神态之中,赏玩此物,心情永远年轻,长寿自然水到渠成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