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王石耕之子,王氏陶艺第三代传人王惠中《菊蕾套组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黄艳
  • 日期:2017-06-26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王惠中,艺名传人,1962年生,王石耕之子,王氏陶艺第三代传人,高工。1982年拜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为师,学习书法绘画和雕刻技艺,1990年随父亲王石耕学习制壶技艺,承继父业,经过勤学苦练,在制壶技术上有所功底,其作品多次获国家级省级评比金奖、银奖,并在海内外有一定的声誉,受到收藏家的认可,于2015年去世。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410cc,菊蕾筋纹器是一种制作难度比较大的工艺,不但要求制作的花瓣清晰可见,且要做到均等分配,身筒略高,上敛下丰,柔美的弧度过渡优雅。
好紫砂·淘壶人www.taohuren.com
联系人:黄艳
收藏热线:18626392710(可微信)   
QQ:1076576699

名称菊蕾套组

编号085904

作者王惠中 [简介]

泥料原矿紫泥

容量410CC



     王惠中,艺名传人,1962年生,王石耕之子,王氏陶艺第三代传人,高工。1982年拜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为师,学习书法绘画和雕刻技艺,1990年随父亲王石耕学习制壶技艺,承继父业,经过勤学苦练,在制壶技术上有所功底,其作品多次获国家级省级评比金奖、银奖,并在海内外有一定的声誉,受到收藏家的认可,于2015年去世。

     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410cc,菊蕾筋纹器是一种制作难度比较大的工艺,不但要求制作的花瓣清晰可见,且要做到均等分配,身筒略高,上敛下丰,柔美的弧度过渡优雅,菊蕾为壶钮,壶嘴三弯流,出水爽利,耳形壶把,端握合适,整个壶形比例恰当,纹理清晰,深浅自如,明暗分明。

      一壶、两杯、两垫,壶身细密的筋纹造型则令作品平添精绝、玄妙之感,让人爱不释手,壶身自上至下,菊瓣筋纹呈精美的发散状,没有丝毫的紊乱,分布均匀无比,每一瓣却又绝无仅有,这款菊蕾套组工艺细致,形态飘然,甚是不凡,是筋纹器中的绝佳之品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