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吴云根高徒程辉『国玺龙壶(中石装饰)』

  • 编辑/作者:君子
  • 日期:2017-06-23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程辉,字润年,1944年生于宜兴,2005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,195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,师从著名壶坛宗师、“七大老艺人”吴云根学习制壶技艺,与吕尧臣、吴震同为师兄弟;国家标准《紫砂陶器》(GB/T 1989)起草人,《宜兴紫砂泥料标准》制定专家组组长,作品以传统造型为主,风格端庄、古朴,又加入新的理念,追求传统基础上的创新。 此壶为老师以龙为主题的经典代表作品,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580cc,至尊玉玺壶是印章造型,印钮塑器的庄重的特殊手法形成了既古典又高雅的茗壶作品,此壶气势端
好紫砂 淘壶人 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君子

收藏热线 :18626395227(可微信)


作者: 程辉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泥料:原矿紫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容量:580CC


程辉,字润年,1944年生于宜兴,2005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,195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,师从著名壶坛宗师、“七大老艺人”吴云根学习制壶技艺,与吕尧臣、吴震同为师兄弟;国家标准《紫砂陶器》(GB/T 1989)起草人,《宜兴紫砂泥料标准》制定专家组组长,作品以传统造型为主,风格端庄、古朴,又加入新的理念,追求传统基础上的创新。


此壶为老师以龙为主题的经典代表作品,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580cc,至尊玉玺壶是印章造型,印钮塑器的庄重的特殊手法形成了既古典又高雅的茗壶作品,此壶气势端庄周正,身筒高耸挺括,壶肩珠圆玉润,溜肩而下,畅快无比,壶身光洁如玉,也正是玉玺的形象。截盖让壶身精美无缺,气密性良好,壶钮造型别出心裁,一只瑞兽伏于壶盖之上,带有美好祥意,将古代皇室的文化象征镶嵌其中,深得其中精髓,具有皇家之势;壶嘴及壶把以龙纹饰装点,霸气雄浑,壶把宽和大气,壶嘴蜿蜒流畅,工艺极精。

壶身铺砂装饰,正面陶刻“中国龙”,旁刻“中石题”(欧阳中石),壶身反面“巨龙腾飞”,壶身底部装饰波涛汹涌的海浪,国玺龙壶由程辉、欧阳中石两位大师的倾力之作,此壶以龙为题材,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入到紫砂作品中增添了作品的文化气息。

欧阳中石,1928年生于山东泰安,著名的学者、教育家、书法家、书法教育家,欧阳中石的书法如其为人,格调清新高雅,沉着端庄,俊朗而又飘逸,古朴而又华美,观他的作品,如欣赏高山流水,又如见万马奔腾,足见他无日不临池的深厚功力和勇于创新的精神,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,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,齐白石艺术函授学院副院长,首都师范大学教授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