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徐门一脉徐元明『六方僧帽(徐元明沈龙娣合制)』

  • 编辑/作者:丹丹
  • 日期:2017-06-15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徐元明,号远明,1964年9月生于宜兴,2012年研高,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,师从王振国、陶艺大师徐汉棠,他的紫砂艺术,超凡脱俗,尤以松,竹,梅见长,所制之品灵动而富有活力。显然从传统中来,又自然的渗透着创新气息,又从自然生活中提取美的元素,加以个人的理解创新,使得每件作品栩栩如生,深入人心。


好紫砂 淘壶人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丹丹

收藏热线  :18626392707(可微信)

QQ :12969143



作者:徐元明      容量:72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紫泥



徐元明,号远明,1964年9月生于宜兴,2012年研高,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,师从王振国、陶艺大师徐汉棠,他的紫砂艺术,超凡脱俗,尤以松,竹,梅见长,所制之品灵动而富有活力。显然从传统中来,又自然的渗透着创新气息,又从自然生活中提取美的元素,加以个人的理解创新,使得每件作品栩栩如生,深入人心。

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720cc,此壶由徐元明沈龙娣夫妻合力制成,壶体采用六方造型,壶身上下收敛,壶腹圆鼓却可见弧度,壶口由六片相同形状帽沿围绕而成,如同一保护墙,壶盖同样以六方形出现与壶口相对应,两者结合紧密,如同一体,壶把方中见圆,中间有一凸起作为点缀,壶嘴更具特色,如同一鸭嘴出水孔居于上,增加趣味性,壶的整体线面挺括平正,轮廓线条分明,美感十足。

僧帽是经典紫砂造型之一,造型源自于僧人之帽,帽檐高耸,如莲瓣绽放,壶身六方,嵌盖平整,整个器型庄严优雅,散发着出尘之美,此种壶型为方器,具有方中藏圆的效果,线条明朗简洁,给人干净利落,明快挺秀之感,如此复杂的工序可见老师技艺之深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