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高工沈龙娣作品《劲松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小罗
  • 日期:2017-06-14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沈龙娣,1964年生于江苏宜兴,2012年高工,1981年进紫砂二厂从事陶刻工作,曾获宜兴市“心灵手巧”活动一等奖,1986年师承徐汉棠大师学习传统工艺全手工技法,刻苦钻研,201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工艺美术学,期间进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,创作的作品多次获奖,得到收藏家一致好评,陶刻与传统技术相结合,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。 采用了原矿粗砂老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460cc,壶身略长,以松为主题,其造型古朴,造型苍古朴素,空洞横生,将古松苍老之外皮塑造的分外相似,壶钮更是巧取松节一段,匍匐贴合于

好紫砂 淘壶人 www.taohuren.com

紫砂咨询师:小罗

收藏热线 :18626396019(可微信)

QQ:2013997773

 

作者:沈龙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容量:460CC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泥料:原矿粗砂老紫泥

沈龙娣,1964年生于江苏宜兴,2012年高工,1981年进紫砂二厂从事陶刻工作,曾获宜兴市“心灵手巧”活动一等奖,1986年师承徐汉棠大师学习传统工艺全手工技法,刻苦钻研,201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工艺美术学,期间进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,创作的作品多次获奖,得到收藏家一致好评,陶刻与传统技术相结合,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。

采用了原矿粗砂老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460cc,壶身略长,以松为主题,其造型古朴,造型苍古朴素,空洞横生,将古松苍老之外皮塑造的分外相似,壶钮更是巧取松节一段,匍匐贴合于盖上,其上松花几朵,苍翠曼妙,极其逼真,松树外皮包裹着三弯流壶嘴,壶把亦为松枝形态,意蕴自然曲折,老味横生。

壶把一侧伸出一条松枝于壶身,满是褶皱,数片松针开遍壶身,挺秀俊美,气韵高雅,盖款『沈』、『龙娣』,底款印章『龙娣制陶』,壶底陶刻“丙申年冬(2016年)全手工制”,证书“《劲松》此壶选用原矿粗砂老紫泥 以传统工艺全手工技法制 丙申年制于陶都古阳羡 高级工艺美术师 沈龙娣”,此壶造型美观,贴花装饰精美逼真,把玩趣味无穷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