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许艳春『西施(寒越装饰)』

  • 编辑/作者:丹丹
  • 日期:2017-06-02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许艳春,1965年出生于宜兴,2007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,1989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工艺系陶瓷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,1996年荣获宜兴市政府授予的“青年科技英才”称号,2011年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,荣获“第五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”称号。


好紫砂 淘壶人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丹丹

收藏热线  :18626392707(可微信)

QQ :12969143


作者:许艳春      容量:20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红泥 




许艳春,1965年出生于宜兴,2007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,1989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工艺系陶瓷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,1996年荣获宜兴市政府授予的“青年科技英才”称号,2011年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,荣获“第五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”称号。

采用了原矿红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200cc,西施壶,婉如一个美丽的少女温婉可人,作为传统器型中的经典之作,西施总是不断的被更新创作中,亦成为时代潮流中不落的“明星”,其小巧形象就如同在演绎着一个丰满诱人体态的少女,令无数人竞折腰,此款壶即是典型的西施壶,壶身圆润优雅,仿若一位丰腴的女子,壶钮以一粒珠饰之,壶嘴短小俊俏,典雅的倒把宛若女子的发髻,显得更加的成熟与雅致,更是惹人喜爱,此壶,既实用又值得品味。

寒越装饰,壶身正面陶刻西施浣纱图,西施浣纱描述的是春秋战国时期,越国有一个叫西施的浣纱美女,她在河边浣纱时,鱼儿看见她的倒影,忘记了游水,渐渐地沉到河底。旁刻“寒越 浣纱”,壶身反面陶刻“従来佳茗似佳人”,旁刻“丙子年(1996年) 寒越”,整器浑圆柔美,高雅光润,品相极佳,品茗茶香之余,不容错过!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