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省大师沈汉生《天尊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君子
  • 日期:2017-05-27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采用了原矿红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480cc,造型上来看,通身扁圆,圈足圆底,使壶身如玉盘一块,壶肩和壶足上的铺砂斑纹,添加不少高雅气息,壶嘴和壶把设计简洁生动,壶把留尾,独留一段味道,壶嘴短促且有纹路,是短小精致,压盖设计,盖平滑朴实,天尊作壶钮,眉目生动,造型又朴实可爱,更添祥瑞气。
好紫砂 淘壶人 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君子

收藏热线 :18626395227(可微信)

QQ:2013997771



作者:沈汉生           容量:480CC               泥料:原矿红泥


沈汉生,字石羽,1946年生,2005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、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、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;1959年进厂,师从范泽林、谈尧坤前辈;1960年跟著名陶刻大师任淦庭先生学艺,专功金石陶刻,铁笔传神,刀法精妙。作品多次获奖,收藏价值极高。

采用了原矿红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480cc,造型上来看,通身扁圆,圈足圆底,使壶身如玉盘一块,壶肩和壶足上的铺砂斑纹,添加不少高雅气息,壶嘴和壶把设计简洁生动,壶把留尾,独留一段味道,壶嘴短促且有纹路,是短小精致,压盖设计,盖平滑朴实,天尊作壶钮,眉目生动,造型又朴实可爱,更添祥瑞气。

壶身正面陶刻“若夫乘天地之正,而御六气之辩,以游无穷者,故曰至人无己”,“石羽”,壶身反面刻绘梅花蒲扇树下鸟儿飞翔,“石羽”,底款印章『沈汉生制』,此壶名为天尊,壶意更合天尊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