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李碧芳『井栏(谭泉海铭)』

  • 编辑/作者:苏依
  • 日期:2017-05-22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壶身谭泉海装饰,正面陶刻“未试人间小团月,异香先入玉川家”,旁刻“陶逸轩 石泉铭”,壶身反面陶刻一片精致细腻的高山流水风景图,井栏,紫砂壶中的经典款型之一,不仅具有井栏壶的特点,而且因它独特的创意和精湛的技艺更具有韵味,极具有收藏价值。
好紫砂 淘壶人 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苏依

收藏热线 :18661055779(可微信)

QQ:1296697428

生活的格调在于品味,藏品的质量在于选择

井栏(谭泉海铭)》 容量:620cc  泥料:原矿紫泥

李碧芳,女,1939年生于宜兴,高级工艺美术师,师承著名老艺人朱可心。1958年8月受聘任紫砂工艺辅导,开始培训学徒,先后连续二十多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技术人才,共计数百人次。1982月镇江地区授予工艺美术师称号,1983年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学习造型、设计、制图,1984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研究所,从事新产品开发、设计、创作。

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620cc,井栏壶周身皆由弧线构成,线条圆融有力,简洁明快;壶身圆中似方,沉稳而不凝滞;斜向上的管状壶流与中心略为下沉的环形壶把前后呼应;器形简单,恰到好处,观之韵味无穷,壶钮柱状显上丰下敛,与壶身呈上下一大一小的对称;嵌盖深入壶体,不仅密封好,而且恰好与平肩处于同一平面上,毫无突兀之感;同时壶盖之上一圈线与口盖的子母线想平行,形成一大一小的有致的波纹状,简洁中显柔美;一弯嘴虽为弯流,但略呈直锥状,且嘴头收缩似切去一小块,给人刚硬之感,与环形方把相应和,充满硬汉的效果。

壶身谭泉海装饰,正面陶刻“未试人间小团月,异香先入玉川家”,旁刻“陶逸轩 石泉铭”,壶身反面陶刻一片精致细腻的高山流水风景图,井栏,紫砂壶中的经典款型之一,不仅具有井栏壶的特点,而且因它独特的创意和精湛的技艺更具有韵味,极具有收藏价值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