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国大师谭泉海女儿谭晓君『长寿壶(谭泉海铭)』

  • 编辑/作者:筱雅
  • 日期:2017-05-16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谭晓君,女,1967年生于宜兴,2008年国工,1984年进入宜兴紫砂工艺厂,跟随父亲谭泉海大师学习紫砂陶刻装饰。在此期间,除掌握了陶刻的一般要领外,还涉及中国书画的基本练习,掌握了陶刻的清刻、阳雕、琢砂地等技法。为了全面掌握紫砂技艺,上世纪80年代末期拜汪寅仙大师、江建翔高级工艺师学习紫砂造型艺术。
好紫砂 淘壶人

紫砂顾问:筱雅

收藏热线 :18626391549(可微信)

QQ也是微信:1276576699   

作者:谭晓君  容量:680CC     泥料:原矿老紫泥 

谭晓君,女,1967年生于宜兴,2008年国工,1984年进入宜兴紫砂工艺厂,跟随父亲谭泉海大师学习紫砂陶刻装饰。在此期间,除掌握了陶刻的一般要领外,还涉及中国书画的基本练习,掌握了陶刻的清刻、阳雕、琢砂地等技法。为了全面掌握紫砂技艺,上世纪80年代末期拜汪寅仙大师、江建翔高级工艺师学习紫砂造型艺术。

采用了原矿老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680cc,整体圆润饱满,谭晓君手工制作而成,丰腴彰显出高贵气质,体现出圆润大度的品德!

壶身正面谭泉海装饰“太白醉酒图”,壶身反面刻绘太白斗酒诗百篇,器型沉稳自在,线条流畅自然,工艺精巧,整器比例协调,手法巧妙,结构合理,有浑厚的紫砂韵味。

谭泉海,号石泉,男,1939年生于宜兴,2005年研高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、中国陶瓷艺术大师。自20世纪50年代随着著名老艺人任淦庭学陶刻,长期从事陶刻装饰工作中,1958年进入紫砂工艺厂,跟随任淦庭老艺人学习紫砂雕刻装饰,金石篆刻、书法绘画、花鸟、山水、人物俱佳,作品构思新颖,风格清新洒脱。陶刻用刀多变,表现手法多样,作品多以俊秀细腻见长,亦不乏粗狂奔放传神的佳作,谭泉海大师于2017年2月13日辞世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