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谭晓燕『清思(谭泉海铭)』

  • 编辑/作者:丹丹
  • 日期:2017-05-08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谭晓燕,1970年生于宜兴,2008年国工,1986年随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、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谭泉海学习紫砂陶刻艺术,师从省大师、研高鲍利安、方货大家周定华学习紫砂壶造型设计、制作,受益匪浅,谭晓燕思维广袤,技艺娴熟,作品以构思精巧、稳重古朴、端庄大方见长。


好紫砂 淘壶人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丹丹

收藏热线  :18626392707(可微信)

QQ :1296914393


作者:谭晓燕      容量:46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底槽清 



谭晓燕,1970年生于宜兴,2008年国工,1986年随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、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谭泉海学习紫砂陶刻艺术,师从省大师、研高鲍利安、方货大家周定华学习紫砂壶造型设计、制作,受益匪浅,谭晓燕思维广袤,技艺娴熟,作品以构思精巧、稳重古朴、端庄大方见长。

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460cc,此款壶圆润饱满,端庄大方,取圆形为基调,浑圆饱满,线条流畅,壶腹鼓鼓缓收成底,肩处大弧线丰腴朴质,盖面微微隆起,圆润的壶钮与壶身相应,壶嘴弯流,出水爽利,细把松松圈起,自然不造作,整款作品线条圆融有力,简洁明快,沉稳而不凝滞,是一款别致的紫砂艺术作品。

壶身正面陶刻“清思遥追陆羽风”,“癸酉年(1993年)”,“石泉铁笔”,壶身反面陶刻琵琶扇叶下小鸡啄米图,紫砂壶质地古朴纯厚,不媚不俗,与文人气质十分相近,因而此款作品即有艺术价值又有实用价值。

谭泉海,号石泉,男,1939年生于宜兴,2005年研高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、中国陶瓷艺术大师。自20世纪50年代随着著名老艺人任淦庭学陶刻,长期从事陶刻装饰工作中,1958年进入紫砂工艺厂,跟随任淦庭老艺人学习紫砂雕刻装饰,金石篆刻、书法绘画、花鸟、山水、人物俱佳,作品构思新颖,风格清新洒脱。陶刻用刀多变,表现手法多样,作品多以俊秀细腻见长,亦不乏粗狂奔放传神的佳作,谭泉海大师于2017年2月13日辞世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