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省大师谢曼伦《小龙头印包》

  • 编辑/作者:黄艳
  • 日期:2017-04-19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谢曼伦(1942—2015),女,1942年生于安徽芜湖,2005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,中国陶瓷艺术、设计、教育终身成就奖荣誉获得者,师承一代宗师朱可心。惜于2015年10月12日去世。 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240cc,龙头印包壶,光泽沉敛,造型古朴,是一件难得作品,壶身四方,稳重踏实,奠定了壶的基调,壶身为包袱状,条理清楚,纹路分明,做工无可挑剔,壶钮为包袱结,经典造型,玩味无穷,特点在与壶嘴,龙头造型,不用繁琐雕饰,仅用几笔勾勒,便可见龙头隐现,似青铜玉印,古意十足。
好紫砂·淘壶人www.taohuren.com
联系人:黄艳
收藏热线:18626392710(可微信)   
QQ:1076576699

名称小龙头印包

编号028417

作者谢曼伦 [简介]

泥料原矿底槽清

容量240CC




  谢曼伦(1942—2015),女,1942年生于安徽芜湖,2005年研高,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,中国陶瓷艺术、设计、教育终身成就奖荣誉获得者,师承一代宗师朱可心。惜于2015年10月12日去世。

  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240cc,龙头印包壶,光泽沉敛,造型古朴,是一件难得作品,壶身四方,稳重踏实,奠定了壶的基调,壶身为包袱状,条理清楚,纹路分明,做工无可挑剔,壶钮为包袱结,经典造型,玩味无穷,特点在与壶嘴,龙头造型,不用繁琐雕饰,仅用几笔勾勒,便可见龙头隐现,似青铜玉印,古意十足,壶把方中有圆,简明大方,把玩方便。

  此壶包袱造型形象逼真,制作更是有趣别致,龙头装饰壶嘴,象征着权利、地位和富贵,是珍藏的佳品,不可错过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