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当代花货大师、顾道荣【束柴三友】典藏

  • 编辑/作者:筱雅
  • 日期:2017-02-28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顾道荣,1937年生于宜兴,2012年研高,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,师从七大老艺人之朱可心、顾景舟、蒋蓉,现年79岁的顾道荣老师已是花器大家,多年来吸取前辈艺人之艺术精华,开创自己的独特艺术道路,佳作层出不穷,尤以花货见长,形象逼真、寓意深刻,技艺精湛,栩栩如生,令人爱不释手。当代花器杰出代表!

好紫砂 淘壶人

紫砂顾问:筱雅

收藏热线 :18626391549(可微信)

QQ也是微信:1276576699 

更多顾道荣大师作品:http://www.taohuren.com/zisha/gudaorong/

作者:顾道荣      容量:28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紫泥

顾道荣,1937年生于宜兴,2012年研高,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,师从七大老艺人之朱可心顾景舟蒋蓉,现年79岁的顾道荣老师已是花器大家,多年来吸取前辈艺人之艺术精华,开创自己的独特艺术道路,佳作层出不穷,尤以花货见长,形象逼真、寓意深刻,技艺精湛,栩栩如生,令人爱不释手。

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280cc,顾道荣老师制此《束柴三友》,乃集松、竹、梅三干而成,壶身仿似松、竹、梅三树段束于一体,松段的松鳞、松针,梅段的杆枝、花卉,以及竹段的竹节、竹叶,都刻划仔细,自然夹置,于繁复中见规整条理。壶把状若虬屈的梅枝,壶流有如横生的松枝,盖纽又巧塑成两只嗅闻松果的松鼠,更为绝妙的是,在树干小洞中,还塑有一只小松鼠。全器浑若天成,不愧为绝妙名壶。

底款印章『顾道荣制』,此壶集多种装饰手法为一体,可见多年制壶功力,全壶由束起的松、竹、梅干所组成,壶腹秀气地以竹皮捆绑成型,作品彰显自然界中的共性与自性,创作内涵深刻。

90年代精品,值得典藏!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