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王寅春传人、王石耕【石耕得清壶】典藏

  • 编辑/作者:筱雅
  • 日期:2017-02-16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王石耕,原名王长根,1922年出生于宜兴王氏紫砂世家,,研究员级高艺工艺师、江苏省名人、现代紫砂界“实力派代表”。其父王寅春是清末民初紫砂壶制作大家,为“民国七艺人”之一。石耕子承父业,从小就跟父亲学艺制壶,“王派壶艺”传人,惜于2014年去世。

好紫砂 淘壶人

紫砂顾问:筱雅

收藏热线 :18626391549(可微信)

QQ也是微信:1276576699 

更多王石耕老师作品:http://www.taohuren.com/zisha/wangshigeng/

作者:王石耕      容量:38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底槽清 

王石耕,原名王长根,1922年出生于宜兴王氏紫砂世家,,研究员级高艺工艺师、江苏省名人、现代紫砂界“实力派代表”。其父王寅春是清末民初紫砂壶制作大家,为“民国七艺人”之一。石耕子承父业,从小就跟父亲学艺制壶,“王派壶艺”传人,惜于2014年去世。

此壶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380cc,此壶呈四方状,壶身周正,棱线清晰,切面干净,口盖与壶口边缘吻合一致,壶钮、壶盖皆为方形,与壶身呈阶梯状,层层推进,视觉效果好;三弯流与方耳形把均以四条棱线装饰成方形,与壶身相应。

盖款『石耕』,底款『王石耕』,充分运用线条装饰,将方器技艺达到一个新的阶段,旁人莫能企及,工艺保真,值得推荐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