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真品保证
  • 原人原作
  • 限量收藏

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刘建平『涟漪鱼跃壶』

  • 编辑/作者:丹丹
  • 日期:2017-02-13
微信二维码
扫码手机阅读
摘要:刘建平,男,1957年生于江苏宜兴,2007年研高,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、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。1976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,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学习紫砂技艺,曾先后在南京艺术学院和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深造。作品简朴大度,内涵丰富,品位高雅,被誉为品位高、壶中强人得奖大王。


好紫砂 淘壶人 www.taohuren.com

紫砂顾问:丹丹

收藏热线  :18626392707(可微信)

QQ :1296914393


作者:刘建平      容量:420CC       泥料:原矿紫泥 


刘建平,男,1957年生于江苏宜兴,2007年研高,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、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。1976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,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学习紫砂技艺,曾先后在南京艺术学院和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深造。作品简朴大度,内涵丰富,品位高雅,被誉为品位高、壶中强人得奖大王。

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,壶容量为420cc,主要以传统的圆器为主,加入筋纹元素,主要风格为线条流畅,造型纯朴,端正大方,壶身一圈一圈而上的筋纹仿若鱼儿游过后激起的一层层波浪;壶盖设计贯通主题,似如鱼入水中时瞬间,作品制作精细,巧若天成,却也是力求精美。

盖款印章『建平』,底款印章『刘建平制』,此壶造型古朴而不失趣味,非常适合把玩。

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,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,仅作学习交流之用,不可作为商业用途。
如果侵犯您的权益,请发邮件:rights@taohuren.com 联系小编,将尽快做出处理。